|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2022-06-27 14:51:36  作者: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24日上午,宁德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开幕。本次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宁德分部承办,大赛主题为“创新绘就新蓝图、创业谱写新时代”。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两天,经各县(市、区)前期初赛选拔,共有57个优秀创业项目入围决赛,涉及商务贸易、文化教育、农林水产等。在接下来两天内,这些项目的负责人将进行路演和现场答辩,评审则针对技术和产品、行业及市场、战略与模式、团队及管理、财务分析等进行打分。据了解,此次市财政安排预算200万元,用于资助获奖项目,大赛将评出一等奖2-5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8-20名、优胜奖若干名,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5万元、3万元资助。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近年来,我市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广大高校毕业生参与创业实践,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目前,全市高校自主创业毕业生从2013年的634人增至2404人,创业项目从516个增至2386个,带动就业人数从1657人增至16914人。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项目参加省级评审获奖数量连续6年全省第一,全市创新创业氛围愈加浓厚。(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