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张永宁赴东侨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2022-06-28 09:50:34  作者:郑雨桐 张桂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鼓足发展信心干劲 拿出解难真招实招

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锻造硬核支撑

梁伟新张永宁赴东侨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6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梁伟新、市长张永宁赴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市领导杨方、缪绍炜、吴允明参加。

梁伟新、张永宁实地察看了北极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钨新能源科技材料三期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并在东侨北部新区办公楼召开座谈会,听取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察看北极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梁伟新指出——

随着“金娃娃”项目的接连落地,我市构建起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正加速迈向“万亿工业时代”。全市上下既要注重当前,也要面向未来,结合“三提三效”行动要求,深入“实施‘双百’项目 献礼‘二十大’”活动,树牢“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观念,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鼓足发展的信心干劲,拿出解难的真招实招,构建更加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探索产城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为谱写“宁德篇章”锻造硬核支撑。

察看厦钨新能源材料三期项目

梁伟新强调——

市区两级要始终坚持“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上下联动、协调配合,杜绝推诿扯皮、各自为政,确保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精细谋划产业链项目,紧盯重要环节、重要产品、重要零部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土地等要素保障,促进产业配套更加有力、产业链条更加粗壮、产业体系更加完整。

要持续抓好现代服务业,加快引进销售中心、结算中心、投资中心、管理中心等总部型机构,大力发展金融、保险、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相互促进、耦合共生。

要创新体制机制,及时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性、规范性文件,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并强化简政放权和市直专班驻点,把东侨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成一流的行政服务中心。

要加强锂电新能源小镇常态化管理,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逐年分批解决交通、市容等方面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把锂电新能源小镇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特色小镇,为我市建设全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文 张桂汉/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