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正文

以防为主 以练备战

2022-06-28 09:37:07  作者:   来源:宁德市公交公司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保障安全度汛,提高公交应对暴雨等恶劣天气及汛期发生时,救援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6月24日,宁德市公交公司组织开展了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实做细防汛工作,坚决打好防汛硬战。公司分管安全副总经理林峰同志全程指挥演练,并作工作安排和部署点评。公司应急救援工作小组成员参与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暴雨天气来临时的救援场景,在暴雨天气,充电桩区域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因降雨持续,排水沟堵塞,排水不畅,即将引发内涝,威胁到充电桩安全。宁德市公交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发布抢险救灾指令,并启动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抢险救援小分队进入已进入应急状态,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第一时间了解事故及区域积水情况,及时分解各项救援任务,经过艰苦抢险,顺利完成抢险任务,挽救车辆和充电设备。此次演练历时90余分钟,参加应急演练人员共计20余人。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应急救援工作小组成员防汛安全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在场站遭受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保障车辆安全。同时也有效增强了各小组成员的协调配合机制,提高了防汛工作中的组织指挥、应急抢险的能力,为汛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