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1-5月宁德市消费市场稳步恢复

2022-06-28 10:39:54  作者: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27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消费市场总体呈现恢复态势。5月份,随着一系列助企纾困、促进商贸消费的措施落地,疫情不利影响逐步克服,复商复市形势不断向好。

数据显示,5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04亿元,同比下降1.0%,降幅比4月收窄0.9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6%。其中,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速由负转正,增长7.6%,较4月份提高21.7个百分点。发生疫情的蕉城区恢复明显,当月增长4.4%,较4月份提高51.2个百分点。1至5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0.50亿元,同比增长3.6%,与全省的差距由一季度的0.4个百分点缩小到0.1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长9.7%、限额以下零售额增长2.5%。

1至5月,我市大宗商品消费回温,汽车、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占限额以上零售额的比重高达42.2%,对全市消费品市场恢复影响突出。同时,民生消费需求持续释放。1至5月,与民生消费相关的限上单位粮油食品类、烟酒类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9.0%、6.4%,共拉动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长4.7个百分点。其中,粮油类、肉禽蛋类、水产品类商品分别增长46.2%、31.8%、31.8%,保持今年以来较快增长态势。

此外,随着直播等新业态的推广发展,网上零售和自助式零售较快增长。

受疫情影响,居民日常活动半径减少,便利性较高的网络零售、自助式消费和社区店零售增长较快。1至5月,限额以上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6.3%,占限上零售额的比重为18.7%,比一季度提高 1.3个百分点。限额以上便利店、超市、大型超市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1.4%、20.6%和10.3%,增速分别高于限额以上零售额31.7、10.9和0.6个百分点。(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