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外国驻华使节、国际友人夜游桐山溪畔 直呼“太美了!”

2022-06-29 09:07:00  作者: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6月28日晚,受邀参加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的外国驻华使节、国际友人等嘉宾来到福鼎桐山溪畔,伴着习习晚风,漫步江边,开启浪漫惬意的夜游桐江之旅,感受福鼎迷人夜色。

桐山溪,因两岸多桐树而得名,也叫“桐江”。境内溪流全长十余里,从福鼎市中心地带穿城而过,由西北向东南奔向海洋,因而被福鼎人称之为母亲河。

国际友人在观看江滨文化宣传长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夜幕降临,福鼎桐山溪畔早已人流如织,乐声荡漾。变幻闪烁的霓虹彩灯,倒影在江面上,构成一幅色彩斑斓的景象,满目的璀璨,令人心生荡漾。

外宾们在“桐山八景”前驻足欣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外国驻华使节、国际友人一行沿着江边缓缓漫步,沿途观看江滨宣传文化长廊和“桐山八景”,尽情呼吸着江面清新的空气,用手机记录映入眼帘的夜色。

江滨宣传文化长廊依桐山溪而设置,总长度约663米,由旅游、产业、白茶、美食四个版块构成,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地展示了福鼎经过多年培育而形成的四张城市名片。

外国驻华使节、国际友人夜游桐山溪。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大家一边听着工作人员讲解,一边沉浸在桐山溪畔的美好夜色之中。不少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友人代表望着桐山溪夜景直呼“太美了!”,纷纷表示要推荐更多朋友来福鼎走走看看。

“哇,好漂亮啊!”在八角亭,一组由纸雕灯作品形式呈现的“桐山八景”引来许多来宾连连称赞。来自英国的在闽留学生Ellis(中文名“山飞”)说,这是他第一次来福鼎,这边的夜景太美了,空气质量好,白茶很好喝,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有机会一定会带着家人再来一次。

近年来,福鼎市厚植生态底色,突出发展特色,持续打造依山、滨水、面海、环湾为特色的城市生态系统,投入数亿元,建设“十里桐溪”福文化走廊,潮音公园、灵性山水假山、3D水幕秀、环桐山溪慢道等各具特色的网红打卡点,为市民的休闲娱乐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