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走进周宁

2022-06-30 09:49:31  作者:陈莉莉 魏知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中国流动科技馆福建宁德市(周宁站)启动仪式在周宁县狮城第三小学举行。展览将持续到7月中旬,为该县群众带来一场科技盛宴。

“哇,好神奇啊!”“我太喜欢这个了!”学生们一进巡展展厅,立刻被这里的高科技展品吸引,转动生花、空中成像、电磁加速器、磁阻尼……各类展品引起学生阵阵惊叹。“我觉得最神奇的是‘红外血管成像’,只要把自己的手放在指示区内,就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血管分布。”该展品是利用血管中血红蛋白对近红外光的吸收率与周围组织不同的特性设计,第三小学学生汤煜龙一边看着说明牌,一边与同学们共同操作设备。

据了解,此次巡展包含航天科技、AI、科技与艺术、应急救助、预防近视、基因、芯片等15个主题近50件互动展品,涵盖力学、电学,光学、数学、声学、机械学等领域,集科学性、娱乐性、探索性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参观者在快乐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参与科学实践、体验科学魅力、激发创新热情。

“近年来,我县已先后4次引进流动科技馆,此次巡展展品互动性更强,内容更加丰富。”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吕大强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在体验科技展品的同时,进一步观察探索其中的原理,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自觉增强科学意识,努力提高科学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通讯员 魏知秋)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