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闽东中医 > 健康快讯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院举行苏寅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授牌拜师仪式

2022-07-01 09:20:55  作者:缪苑华 方远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22日,苏寅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授牌拜师仪式在宁德市中医院门诊楼会议室举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健夫、市科协调研员方守锐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宁德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光荣主持。

“苏寅教授是我市唯一获得'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和'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两项殊荣的专家,也是第二次获批当选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这是全市卫健系统的一件喜事。”陈健夫书记授牌后表示,“要抓住契机,重视守正创新、传承带动和发扬传播。要发挥名医工作室主力军和骨干作用,突破传统师带徒局限,采用开放的模式,吸收外省市、基层单位专业人员传承学习,传播中医药学术、实践中医药理论,把工作室打造成中医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让社会感知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和优势”。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经过申报、推选、审批,最终获批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人骨伤科副主任医师蔡德正、主治医师缪晓辉在现场进行了拜师仪式。

“齐诵拜师贴、齐行拜师礼,鞠躬、敬茶、献花”,两位继承人深情表达了立志继承学术思想的决心。苏寅教授简洁赠言,寄望徒弟耕读精髓、传承创新。

苏寅教授从医四十载,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骨伤专业工作,并将骨伤科发展成为宁德市、福建省省市两级中医重点专科、福建省临床重点专科(创双高)建设单位;二度入选国家级、省级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指导老师,并被授予苏寅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成立了苏寅省名中医南平市人民医院工作站,开展闽东北医疗协作项目,实施跨区域带徒工作;先后培养徒弟22名,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省部、厅局级科研课题20余项。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