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闽东中医 > 健康快讯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院开展“为健康保驾护航·中医护理进社区”义诊活动

2022-07-01 09:28:09  作者:张春惠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中医护理在健康促进中的独特优势。6月23日,我院护理部联合社区办组织了由分管领导林娟、护理部主任黄宝英、各病区护士长及骨干等23人组成的护理团队前往曙光社区华府豪庭开展以“为健康保驾护航·中医护理进社区”为主题的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得到街道办、曙光社区、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此次义诊活动涵盖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体验、八段锦展示、心肺复苏等急救演练,同时开展免费血压监测、血糖监测,发放宣传资料等多项内容。护理人员以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厚的中医专科底蕴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解答专科护理及预防保健问题,讲解中医在常见病、多发病、慢病管理和老年人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健康宣教、护理体验等方式,宣传《中医药法》,科普手卫生、戴口罩、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在现场,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护理人员以娴熟的技术为参与体验的100余名群众提供专业、优质的中医特色护理,刮痧23人次,拔火罐52人次,耳穴埋豆20人次,艾灸13人次,小儿推拿2人次,穴位贴敷63贴,赠送香囊50个,血糖监测26人次,血压监测58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医养生保健、慢病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宣传单500余份。

中医养生知识的普及,简便易行的中医保健养生方法示教,让广大民众近距离感受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健康生活走进群众,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