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闽东中医 > 健康快讯 > 正文

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宁德市中医院走进九都石墩村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09:31:46  作者:缪苑华 张苏闽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30日,宁德市中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九都石墩村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全院9个党支部分别派出党员代表参加,院党委书记李光荣带队,石墩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亮亮、石墩村包村干部钟星明、石墩村书记、主任戴必添等陪同。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认筹农田耕地签约仪式。李光荣代表宁德市中医院,戴必添代表石墩村,双方签订认筹协议。

随后,进行田间插秧活动。20多名党员卷起裤管、光着脚丫、顶着烈日、弯身下地。田地泥泞,大家一手拿秧苗、一手插秧苗,一步一插、谈笑风生,青色的秧苗在田间迎风摆动,顿时春意盎然;荒地里,党员们体验农耕三五成群,一片繁忙景象。


仓禀实,天下安。今年5月,宁德市委组织部发出“我来认领一亩田”,营造全社会重视粮食安全问题、积极发展粮食生产的浓厚氛围的号召,院党委积极响应,发动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主动认领,全院121名党员干部出资认领了位于九都镇石墩村的23亩地,用于种植水稻,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石墩村是九都镇西北部偏僻山区,也是我院乡村振兴挂点村。此次,党员干部认领抛荒地,下地体验劳耕,即是发展粮食生产的具体行动,也是结对共建、促进乡村振兴的良好举措,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进一步增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粮食生产的责任意识。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