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做好文旅惠民文章 助推文旅经济升温

2022-07-07 09:24:30  作者:刘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7月1日,共计130万元的第二期“乐游山海·约惠宁德”文旅消费券于当天上午10时开抢,再次掀起市民抢券消费热潮。

较第一期而言,第二期文旅消费券可抵扣的商家范围、使用场景和品类有所增加,除第一期原有的旅行社、景区、文创商品、住宿外,新增书店、电影院等文旅企业,优惠额度提档升级。

文旅消费券的发放,不仅为群众带去优惠,提高群众出游意愿,也为旅游企业带来消费市场,缓解经营压力。

“在云闪付APP上看到有文旅消费券,优惠力度挺大,就领了券约朋友一起来草场欣赏美景。”夏日的鸳鸯草场碧草如茵,来自福鼎市的江女士与朋友在景区售票处使用消费券买票后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草场之旅。

柘荣鸳鸯草场景区负责人吴青竹告诉记者,发放文旅消费券后游客较往日有所增加,草场变得热闹起来,景区还安排专人负责接待使用消费券的游客,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文旅消费券的发放也使我市旅游企业经营“回暖”。“本次旅行社专享券力度大,影响力强,游客积极报名旅行团,帮助旅行社拓展了业务。”一旅行社旅游部负责人介绍,自6月16日发放旅行社专享券以来,该旅行社已接待持消费券报团的游客360余人,成团7个。同时,使用消费券的部分游客还带家人朋友一起消费,进而带动旅行社营业收入增长。

为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增加群众出行意愿,我市还通过持续推出旅游年卡、旅游联票、旅游套餐以及对抗疫工作者、医护人员、劳动模范等免票的文旅惠民措施,让广大游客切实享受旅游发展成果。

暑期来临,我市还特别推出暑期学生优惠措施。白云山风景区、翠屏湖景区高考生凭准考证免门票;屏南白水洋鸳鸯溪景区、钱来山风景区、翠屏湖景区、周宁鲤鱼溪九龙漈景区学生持学生证门票半价;玉潭樱花谷景区6周岁至16周岁学生持学生证门票半价;大京景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持有效证件享受半价优惠;周宁县苏家山景区学生凭学生证享受9折优惠,应届毕业生凭毕业证享受8.5折优惠。

接下来,我市文旅部门将持续做好文旅惠民举措“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旅经济,助推我市经济健康稳定运行。(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