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赛安全知识 创文明校园

2022-07-07 09:28:49  作者: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向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出行,6月28日下午,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道安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主办的宁德市中小学生“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手抄报评选、中小学生“关注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行”征文评选和中学生文明出行行为随手拍评选。自5月起,全市103所学校的1465名学生报名参加。经海选、入围、决赛三个阶段,活动执委会结合投票分和评审分,在三个类别中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并评出指导奖8名,对获奖的学生和指导老师给予颁发证书和奖品鼓励。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学生参与覆盖面广、参与度高,让学生在创作中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同时培养学生文明出行意识。今后,将陆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