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面酷暑 霞浦县林业干部共筑抗疫防护墙

2022-07-09 09:12:34  作者:姚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7月8日讯(通讯员 姚勇)“7月8日上午11点,当文腾茂重新出现在大家眼帘时,队员们觉得他平凡背影,其实就是一堵最为坚实防护墙……”时间拨回7月3日下午——疫情来袭,霞浦林业局立即组建突击队,奔赴松城街道永福弄疫区支援抗疫工作,已经57岁的文腾茂立刻报名并婉拒了局领导将其安排第二梯队的好意,执意奔赴一线支援抗疫工作。

当晚,文腾茂和突击队员们一起,进驻永福弄管控区。

“大家都在负重前行,我虽然年龄大些,但也决不能落下。”进点后的文腾茂立即投入紧张而又繁重的抗疫工作中,无论是人员信息采集、防疫物资转运,还是核酸检测动员、人员居家劝导,也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文腾茂总是不畏辛苦,迎难而上,把每项工作落实落细。一些急难危重工作,他更是走在前头,和年轻同志争着干、抢着干。

7月7日晚8点,接到通知有30张钢架折叠床要搬运,忙碌一天的文腾茂,带着疲惫身体参加物资搬运,将20多公斤重的折叠床,从县第二小学操场搬到五楼教室备用,来回上下几趟,出现体力不支的他,还是咬紧牙关把物资转运到位。当晚9点,文腾茂又和队员们一起,挨家挨户动员群众参加次日凌晨核酸检测,晚上12点,当全员核酸检测开始时,文腾茂投入到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中,他和队员们一起,逐条街巷,劝导群众自觉接受检测,直到凌晨3点核酸检测结束后才回到住宿点。正当大家洗漱时,队员们发现文腾茂蜷缩在房间角落,额头冒汗、脸色苍白……情况紧急,队员们见状立即将文腾茂送往霞浦县医院急诊就医。

7月8日早上10点,文腾茂病情趋向稳定后,拒绝了医生住院治疗的建议,主动与带队领导取得联系,要求归队继续参加抗疫工作。“我们多流一滴汗,群众少受一份苦,林业干部千山万水都走过,这点苦和累,我肯定能抗得住,大家不要担心。”当队员们劝他多休息时,他反过来鼓励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仼。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文腾茂和霞浦县林业局党员干部始终奋战抗疫一线,他们平凡的肩膀上是不平凡的担当。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