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税务局:税惠“精准滴灌” 助企稳步前行

2022-07-11 10:37:02  作者:张瑜 范林春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退税款到账的短信提示音,是我最近听到的最动听的声音了。”近日,宁德市福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龚丽华收到退税信息欣喜不已,“有了这笔退税款支持,公司资金周转压力得到极大缓解。”

据了解,宁德市福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顺应国家绿色产业发展要求,投资1.2亿元建设了面积达85亩的宁德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并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发展多项环保项目。但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开工率、整体产废量较低,运输成本、用工成本大幅度上涨,处置单价逐年下降,经济效益也不断下滑,企业面临资金困难,发展受限。

为确保企业退税减税政策红利速享尽享,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有力支撑,宁德市税务局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利用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联系沟通该企业,点对点指导企业流程操作,实现留抵退税“快准稳好”的落实到位。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很快便收到了292.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龚丽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二期项目建设,投产后将具备焚烧、填埋、物化、废包装桶利用处置能力,处置规模从每年1.8万吨提高至每年6.9万吨,建成后可满足绝大部分宁德市产废处置需求,我们也更有信心守好这一方绿水青山,为绿色产业发展出一份力。”(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范林春)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