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金融护航企业发展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07-11 15:33:26  作者:刘昕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稳定经济一揽子计划实施方案,根据监管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要求,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的外部形势,作为扎根宁德的金融机构,工行宁德分行持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贡献“工行力量”。

扩增信贷投放,增强金融服务供给力。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直达性和可得性,工行宁德分行积极精准摆布融资总量、节奏、投向和方式。主动服务宁德市实体经济和重点在建项目建设,聚焦项目、普惠、制造业、民营、绿色金融、个人贷款等实体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优化信贷流量管理和投放结构,加大对制造业与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交通物流等领域信贷支持力度,将金融活水引流至实体经济发展中,推动信贷业务同比多增、同业领先。2022年以来累计投放公司贷款86.70亿元、个人贷款39.87亿元,6月末各项贷款实现增速14.66%。

加大创新力度,增强普惠贷款覆盖面。工行宁德分行进一步深化创新、优化运转,努力探索有特色、可操作、易推广的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之路,以金融助力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在加大本行特色普惠金融产品推广力度的同时,利用科技赋能对原有的渔排养殖贷款进行升级优,推出线上渔排养殖贷款,为实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又添一把利器。据悉,线上渔排养殖贷款依托政府“担保云”线上平台、宁德市海洋渔业局水产养殖网格化管理系统,运用工行风险大数据服务平台、卫星遥感技术等金融科技手段进行线上特色场景开发,实现水产养殖户、企业通过互联网渠道自助申办贷款业务。依托宁德市政府开发的农村生产要素流转平台,实现了渔排设施的在线公示、在线抵押登记、在线流转。贷款线上智能化审批,有效解决了人工审批流程长的弊端,大大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据了解,首笔线上渔排养殖贷已于6月份发放。

提升服务质效,增强融资服务可得性。在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工行宁德分行响应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工作部署,积极用好用足各类各项资源,把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支付结算、融资成本作为着力点,多措并举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据悉,截至6月底,该行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执行利率4.07%,较年初下降18BP;主动为小微企业承担抵押评估费,累计为小微企业节约融资费用超过46万元;积极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还款计划调整等方式做好受困企业融资接续安排,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近5亿元。加大纾困助企力度,在风险可控原则下,积极主动满足受困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累计投放纾困贷11笔420万元。(通讯员:刘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