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必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做大做强文旅经济

2022-07-13 10:49:35  作者:   来源:宁德电视台   责任编辑:王予捷

文旅经济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发展的“四大经济”之一。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文旅经济,大有可为、未来可期。为进一步做热文旅经济市场,畅通文旅经济循环,推出《县(市、区)委书记谈文旅经济》系列访谈。《县(市、区)委书记谈文旅经济》今天刊播对中共蕉城区委书记何必良的专访。

文化和旅游向来相生共兴、融合交汇。近年来,蕉城区以创建全域旅游为抓手,找准文旅融合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和最佳切入点,推动文化旅游全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

蕉城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景有远方。蕉城壮丽秀美的山海美景、深厚底蕴的人文历史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孕育出了海洋、山川、畲族、宗教、红色、民俗等多彩多姿的璀璨文化,描绘出一个美轮美奂、极具魅力的诗画蕉城。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旅的融合交汇,让诗与远方从美好的憧憬成为可以惬意享受的体验。

进入文旅融合新时代,面对文旅经济新机遇,蕉城区将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文旅融合,不断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文旅经济发展欣欣向荣、硕果累累。蕉城区将围绕打造“东南沿海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做好“山海川岛”文章,挖掘“佛道畲红”底蕴,打造海上天湖三都澳、佛国仙都支提山、百里画廊霍童溪、传奇山哈畲族乡、芦荡火种发祥地等文旅“超级IP”,让八方宾客慕名而来、尽兴而归。

新时代蕉城文旅融合发展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将呈现出令人惊艳的容颜和令人陶醉的魅力。

蕉城区将以游客为中心,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做齐做全文旅要素,为广大游客提供贴心、舒心、放心的旅游服务,让广大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服、“行”得方便、“游”得尽兴、“购”得满意、“娱”得开心。在这里,我代表蕉城人民向全国发出盛情邀请,热忱欢迎大家到位于三都澳之滨的蕉城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充分感受宁川大地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