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古田:建设特色美食街 打造旅游新名片

2022-07-13 11:15:15  作者: 蔡炜炜 杨倩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位于古田县城西街道青云社区内,从民主路段到跃进路段,是一条单调普通、略显老旧的拥挤道路。不过再过两个多月,这里将变身成一条高端的历史文化街区和特色美食街。今年,古田县政府投资专项资金800多万元,对该路段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实现老旧城区微改造、传统文化大繁荣,使之成为打造古田全域旅游的新名片。

7月12日,在项目改造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道路地下污水管网的铺设。据介绍,此次美食街改造将通过街区两侧商铺立面装饰、路面改造、电网保护、美食小吃车定位摆列和街面灯光等方面的提升,加强对餐饮业主的规范引导和质量监督,从而营造美食一条街的优质环境,让老街焕发新生,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自1958年新城搬迁之后,这条街承载了古田人民半个多世纪的饮食记忆。古田盒面、鱼汤、锅边糊等特色传统小吃在这里都能吃到。”城西街道青云社区第一书记李勇强说道。根据规划,这条全新改造的美食街将集古田地方美食、特色商品、民俗文化于一体,有利于补齐全域旅游短板,完善旅游产品体系,丰富古田旅游文化内涵,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古田迎得来客流、留得住游客、留得下记忆。(闽东日报 蔡炜炜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