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开放大学:加强校企合作 开展“求学圆梦行动”

2022-07-14 09:24:56  作者: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校企合作“最后一公里”如何打通?校企合作模式如何创新?围绕服务宁德构建“一核两廊五轴”的发展格局,近年来,宁德开放大学稳步推进产教融合,持续深化多元化合作办学体制,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合作实施员工“求学圆梦行动”,促进学历继续教育与地方主导产业深度融合,探索形成了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2019年以来,共有1324名“宁德时代”员工加入在职学习行列,接受学历继续教育。

在“宁德时代”工会的全力支持下,宁德开放大学致力于推动员工成长成才。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实施送教入企,学费减免,配备专业管理服务辅导员团队,定期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开展社会实践及文化活动,召开校企学生三方座谈会,共同搭建学生学习、交流和发展的平台,努力满足学生学习需求,做到“入企即入学”,有力提升员工素质,稳定员工队伍。据统计,入读“求学圆梦行动”学生离职率仅5%。

2021年秋季,宁德时代首批64名学生顺利毕业。在职员工如何实现高效学习?“宁德时代”员工刘士伟的求学经历,给出了答案。

2019年,刘士伟加入“求学圆梦行动”,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宁德分校)工商管理本科专业学习。

按照“宁德时代”对一线高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宁德开放大学为其量身定制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专业时代班,同时,针对培养一线管理骨干的需求,开设行政管理、工商管理本专科时代班。

两年时间里,宁德开放大学采取工学结合的模式,学校安排送教上门,上课学习都是在公司进行,有效解决了学习与工作冲突的问题。学习期间,刘士伟刻苦努力,从不耽误一节课。工作之余,他通过网上教学平台进行自学,定期浏览中央电大主页,获得相关课程的学习辅导和教学信息、考务信息、学习资源展示等,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进度和策略。同时,通过与老师和同学线上讨论,探讨学习中碰到的问题,及时获得辅导和帮助。

刘士伟不仅做到有所学,还有所用,他通过在职学习学会了如何发挥自身的潜能,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让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在工作和学习中提升。2019年至2020年,他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高绩效员工。2020年,他以平均90多分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专业学科。2021年2月被福建开放大学评为“最美求学圆梦人”。

目前,宁德开放大学系统学历继续教育学生达14000多人,累计培训学员48万人次,组织民众学习近70万人次,办学规模和质量稳居全国设区市开放大学系统前列。(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