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业单证通”再升级 兴业银行数字化赋能外贸经济保稳提质

2022-07-14 21:40:00  作者:   来源: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落地首单自贸区企业自助结售汇业务,企业无需提交材料至柜面落地办理,实现全流程在线自助办理、实时成交入账,大幅提升了外贸企业结售汇交易效率。

“‘兴业单证通’业务平台实在太方便了,在线上便可以完成结售汇业务,大大提高了我们外贸企业工作效率。”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兴业单证通”是兴业银行推出的一站式跨境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涵盖国际结算、跨境融资、财资管理、平台经济四大板块的多元化服务,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一站式的跨境业务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外贸企业结算、融资、结售汇服务效率,兴业银行于去年底升级“兴业单证通”平台,完成FICC远期结售汇、资本项目便利化、跨境E贷等功能模块上线,涉及汇率避险、资本项目便利化支持、跨境贸易融资等领域,持续丰富在线服务场景,为外贸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以新上线的FICC远期结售汇业务为例,依托兴业银行优秀交易能力,可为外贸企业提供即期、远期、掉期、期权等全品类、专业化汇率避险产品体系,真正帮助企业做到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目前,依托 “兴业单证通”已完成44笔远期结售汇业务,交易量共计1.73亿元。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创新数字化跨境金融服务新模式,助力跨境贸易便利化,为服务外贸经济保稳提质、稳定经济大盘贡献金融力量。目前“兴业单证通”办理各项跨境业务金额286亿美元,同比增长57%。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