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蕉城频道 > 正文

女子两次报警欲轻生,民警冒雨连夜寻人……

2022-07-15 18:34:23  作者:周树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树雄)日前,蕉南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警称,有怀孕女子报警欲轻生。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火速赶往现场,同时一路上与该女子保持沟通,安抚其情绪。

“你在原地等我们,没有什么困难是过不去的,多想想你远在广东老家的亲人,不要一时冲动做了傻事,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 其实,这已经不是民警第一次与该女子进行沟通了。就在当日下午3时许,该女子曾到蕉南派出所求助称,其于两个月前意外怀孕,怀孕期间因琐事与男友多次发生争吵,说到激动处该女子声泪俱下并流露出轻生的念头。经了解,报警女子钟某萍,24岁,广东人,半年前与其男友网恋奔现来到宁德,其男友龙某贵州人,在宁德从事送外卖工作。了解情况后,民警当即联系了钟某萍男朋友龙某到派出所,值班民警耐心地对两人开展思想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苦心劝导,两人达成一致意见,钟某萍表示放弃轻生的念头。

然而两人回家后龙某反悔,两人的矛盾再次激化,钟某萍离家出走,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钟某萍报警扬言自杀。民警片刻不敢耽误火速赶往女子报警地点,却发现钟某萍已经离开。民警再次给钟某萍打去电话,而此时钟某萍一改之前态度,声称不用公安介入,并将电话挂断。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分析研判钟某萍的位置就在体育中心附近的公交站并火速赶往现场。刚赶到体育中心,就下起了大雨,民警刚刚被汗水浸湿的衣服,此时更是被雨水完全淋透。民警顾不上避雨马上按照原计划兵分多路在体育中心及周边区域展开搜寻工作,雨夜中视野模糊,经过多番寻找未发现报警人钟某萍。当民警再次拿起电话联系钟某萍时,对方电话已无法拨通。

“一定要阻止钟某萍轻生!”民警立即与龙某取得联系,龙某按照民警指示与女友钟某萍通上电话,暂时稳住了钟某萍的情绪。另一边民警通过轨迹分析及线索研判,将钟某萍位置锁定在蕉北某一宾馆。民警随即赶往该宾馆成功找到钟某萍。原来钟某萍在民警及男友的劝说下暂时放弃了轻生念头,心情郁闷的她买了酒回宾馆准备借酒消愁。民警赶到及时将其劝阻,民警以朋友身份与其进行了一番长谈。经过2个小时的疏导,钟某萍终于解开了心结,表示将会以积极心态去迎接新的生活。目前,钟某萍已安全回家。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