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2022-07-18 15:08:05  作者: 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小朋友,过马路要小心,要注意来往车辆。”每到上学、放学时段,福安中心城区各校区,都会看到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她们或指导家长有序停车,或引导孩子安全入校……

这样暖心、有序的场景已在福安各校区上演十一年。多年来,在女子护学岗中队党支部引领下,队员们从护学出发,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机制,促进党建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

福安中心城区路窄车多、学校集中。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期,都会产生诸多交通安全隐患。为了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师生交通安全,福安市公安局成立了女子护学岗中队,专职承担福安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交通违法劝导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女子护学岗中队以“柔性执法倡文明、爱心护学促和谐”为理念,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与福安中心城区25所中小学、幼儿园签订了交通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协议,在“护学岗”基础上,探索建立“护学队员+保安+教师+家长+小交警”“五位一体”护学模式。同时,根据各校学生上学、放学时间,严格执行高峰站岗制度,并根据路面交通流,扩大巡逻范围、延长执勤时间,严防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同时,女子护学岗中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交通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孩子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孩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引导他们做安全文明出行的参与者和倡导者。此外,女子护学岗中队不断扩大传播面,将交通安全宣传触角向山区学校延伸。

在女子护学岗中队的护学下,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逐年下降,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为零,福安城区10多万名学生的交通安全得到有力守护。

除了做好护学工作,女子护学岗中队党支部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延伸助学、敬老等服务,搭建“春雨热线”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援助平台,成立“全家福安”宣讲团、机动巡逻队等,她们的身影不仅出现在学校周边,还活跃在社区街道、文化讲堂等,为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十一年来,女子护学岗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先进集体”等30多项荣誉,并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在中队党支部带领下,我们护学工作取得成效。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走村入户宣传等方式,不断扩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覆盖面,筑牢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女子护学岗中队长游凌云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