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提高健康素养 守护“钱袋子” 宁德市积极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2-07-24 09:47:47  作者: 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健康水平以及防骗意识,23日上午,2022年宁德市老年健康宣传周健康义诊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蕉城区洋中镇举行。

图为宁德市中医院骨科专家为现场群众诊治。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此次活动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由宁德市卫健委、蕉城区卫健局共同主办,宁德市中医院、洋中镇中心卫生院协办。

义诊现场。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活动现场,来自宁德市中医院的专家团队热情的为现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膳食咨询,来自洋中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市卫健委、区卫健局相关科室人员通过发放健康知识材料和防养老诈骗宣传彩页、悬挂条幅、现场咨询、摆放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展板等方式,让老年群众更深入了解掌握了慢性疾病防治及饮食调养、运动保健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

现场咨询。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据悉,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蕉城区卫健局按照国家、省、市、区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蕉城区卫健局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免费理发。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开展,对于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蕉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蕉城区卫健系统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老年协会等组织作用,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将举办义诊、健康体检、健康讲座等工作相结合,让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养老机构、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实现多维度、多层次、多主体、立体面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