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焦点新闻 > 宁德 > 正文

李凤珍:主动作为 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架起“桥梁”

2022-07-25 10:00:27  作者:   来源: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王予捷

“感谢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宁德市众城企业公司提供的培训机会,让我学到一门新技术顺利走上工作岗位,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宁德市众城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收到一封联名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众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感激之情,原来是2021年底参加蕉城区退役军人“定岗式”叉车工培训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宋春强寄来的。

退役军人“定岗式”叉车工培训

宋春强等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经历了短暂的退役茫然期后,成为退役军人“定岗式”培训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首批幸运儿。2022年初拿到资格证书的宋春强顺利与宁德聚能动力电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工作合同,与他一起签订合同的还有其他6名退役军人。促成这几名退役军人走上就业岗位,就不得不提宁德市众城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凤珍。

退役军人“定岗式”叉车工培训

退役军人“定岗式”叉车工培训

37岁的李凤珍已从事人力资源行业12年。受父辈影响,李凤珍从小就特别崇拜军人,喜欢看各种军旅题材的电影和电视剧。进入社会后,如何为退役军人做些实事的想法在心里埋下了种子。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粒种子终于发芽。她扎根宁德市场,努力学习人力资源相关知识成为了她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最大资本。

退役军人“定岗式”叉车培训专场招聘会

在成为福建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成员以来,李凤珍更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2部门关于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的意见》等国家、省、市发布的与退役军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意见、措施等文件,以便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好服务工作。

退役军人“定岗式”叉车培训专场招聘会

李凤珍积极主动对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并在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牵头下,与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工作进行多次深入沟通,于2021年11月25日签订了《宁德市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宁德市众城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关于退役军人“定岗式”培训的战略合作协议》。

退役军人“定岗式”培训合作签约仪式

“我们将为蕉城区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高质量、高品质、高效率、高水准的服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专业的培训服务和就业岗位推荐服务。”李凤珍在签约仪式上说。

与此同时,李凤珍积极走访企业,就企业针对退役军人提供相关工作岗位进行沟通,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岗位要求、待遇和招聘流程,汇总企业岗位需求情况。主动联系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为退役军人开展“定岗式”培训做好开班前、中、后相关工作进行协商。积极走访宁德本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共同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合适的就业岗位进行交流和讨论,为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李凤珍还与公司技术团队、运营团队深入沟通,在宁德众城公司针对宁德本土市场开发的“生职记”招聘平台开设“退役军人”服务专区,供相关合作单位发布针对退役军人的岗位和培训信息,供退役军人查看工作岗位、选择培训项目、投递个人简历等。协助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进行调查和分析,并以此为参考,引导相应的培训机构开设适合退役军人的技能和学历提升培训课程、引导相应的企业提供适合退役军人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提高服务的效率和匹配度,为蕉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经多方协调,为期一周的蕉城区第一期退役军人“定岗式”叉车培训班于2021年12月15日正式开班,一共有14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培训过程中我们还安排专人负责跟进学员培训情况,了解培训进度。同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学会这项技能走上就业岗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期叉车培训100%通过并获得叉车证!”提起这次培训,李凤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她的协调下,于2022年1月5日在宁德东侨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了退役军人叉车工专场招聘,为培训合格的退役军人和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创造了双向选择、深入交流的机会,当场就有7名退役军人顺利入职。

“今年我们将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专门为退役军人提供园艺工、模板工、电工等多项就业技能培训,让更多退役军人走上就业岗位。”作为福建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成员,李凤珍一直坚持着“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服务理念,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架起连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企业以及退役军人之间的桥梁,积极为推动宁德市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