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银税互动将“无形”信用变“有形”资产

2022-07-25 15:49:36  作者: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开展优惠政策宣传

纳税信用是纳税人履行税后义务的客观反映,也是纳税人社会信用的直接体现。近年来,福鼎税务局持续推进纳税信用建设,通过加强“纳税信用修复”“银税互动”等多项举措,积极推动纳税信用“增值变现”,促进纳税信用的社会价值和影响力日益增强,成为企业参加市场竞争的一项重要资产。

纳税信用修复 重拾发展信心

“税务部门非常高效地帮助我们完成纳税信用修复,解决了我们贷款难的问题。”日前,福鼎某石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兴奋地说道。

原来,吴先生的公司由于之前存在逾期缴纳税款记录,导致纳税信用级别被系统直接定为D级。公司纳税信用等级降为D级以后,发票领用量受牵制无法及时回收账款、增值税减免政策无法享受、融资贷款受影响,导致企业一度无法经营下去。

在得知企业困难后,福鼎市税务局组织团队进行实地走访,向该企业详细介绍关于纳税信用修复的相关文件规定及修复范围和标准,并了解到该企业已在60日之内补缴税款,符合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对此,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辅导该企业在电子税务局提出信用修复申请,并在两个工作日之内完成了整个受理过程。

经信用修复后,该企业纳税信用级别由D级变为B级,顺利向银行申请了1000多万元的贷款,并很快到账。

“修复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纳税信用,更让我们重拾了市场信誉和发展信心,相信我们会越做越强,越做越大。”吴先生感叹道。

据悉,近年来,福鼎市税务局一方面坚持严格评价,认真执行评价制度;另一方面也积极落实信用修复机制,为及时纠正失信行为的纳税人实行信用修复,建立了纳税信用修复快速响应机制,不断提升守信激励的示范效益。据统计,仅2021年度,福鼎市就为3220户纳税人实行纳税修复,帮助567户纳税人实现升级,助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持续向好。

推动银税互动 助企纾困解难

纳税信用作为企业信用的一张金名片,也是各大银行分析研判企业贷款资质的重要因素。近年来,福鼎市税务局持续优化“银税互动”合作机制,主动对接中国人民银行福鼎市支行及全市各大银行(社)等14个党组织,组成“税银党建联盟”,为企业发展融资搭桥牵线,促进纳税信用“增值变现”。

“税银互动政策为我们缓解了后续投入的资金压力,让我们纳税人享受到切切实实的政策红利。”福建省福鼎市杰力王机车部件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

据了解,福建省福鼎市杰力王机车部件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销售收入减少,导致资金运转存在困难。福鼎市税务局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走访企业,送上“银税互动”政策。不久后,纳税人凭借纳税信用B级,顺利申请到贷款298万元。

“银税互动是指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的政策。”福鼎市税务局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介绍,银税互动具有免抵押、费率低、额度高、放款快等特点,部分银税贷产品在福鼎各大银行利率最低至4%,额度可达300万元,受到广大守信纳税企业的欢迎。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福鼎税务部门持续深化银税互动,主动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帮助银行机构“点对点”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提供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融资搭桥牵线。据统计,去年,福鼎市共发出银税互动贷款金额4300万元,今年1月至5月底发出税银互动贷款4400万元,为众多小微企业发展及时注入了“税动力”。

“接下来,我们还会积极落实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并依托‘税银党建联盟’,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与银行金融政策为纳税人‘双向输血’,不断修复疫情下市场主体‘造血’功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福鼎市税务局局长苏文强说。(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