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屏南:炎炎夏日 避暑旅游正当时

2022-07-26 09:52:18  作者:刘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时下正值高温酷暑季节,不少游客来到白水洋景区,感受大自然赐予的清凉。“刚好小朋友放假,听说白水洋比较凉爽就来避避暑。”游客张先生和孩子在白水洋浅水广场上尽情戏水。

由于海拔较高,屏南县夏无酷暑的气候为其夏季旅游带来优势,境内白水洋、鸳鸯溪等风景区皆为避暑胜地。

白水洋风景区是福建省八大旅游品牌之一,其平坦的河床长约2公里,最宽处182米,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河床布水均匀,净无沙砾,人行其上,水仅没踝,赤身下滑不伤肌肤,被称为“天然冲浪游泳池”。

每年夏天,白水洋都会迎来游客高峰,今年也不例外。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夏季以来,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44000多人次。特别是最近暑期来临和连续高温天气,游客量直线上升,最高一日接待量达到2355人次。六、七月份,我市还发放文旅消费券,为景区带来旅游热度。

为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白水洋景区还特别举办中国·屏南白水洋第十届水上趣味运动会,设特色水上广场舞展示、冲浪漂流、鸳鸯板竞走、趣味龙舟、水上拔河、泼水狂欢、水上亲子泡泡秀等项目,激发游客游玩兴趣,提高游客参与度。

与白水洋风景区相邻的鸳鸯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同样是夏季旅游好去处。鸳鸯溪长14公里,总面积78.8平方公里,山深林密,幽静而清净,是鸳鸯栖息的好地方,也是中国唯一的鸳鸯鸟保护区。

鸳鸯溪游览区融溪、瀑、峰、岩、洞、潭、雾等山水景观为一体,拥有湖光山色、种类繁多的鸟类、争艳的杜鹃花和寺庙、古塔等风光,人文生态资源丰富。

屏南县境内除了自然景观,也不乏一些人文景观成为旅游亮点。该县文化底蕴厚重,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3个,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7个,中国传统村落22个。

近年来,屏南县创新创造,用新理念、新政策引进优秀人才,引领乡村文创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党委政府+艺术家+古村落+村民+互联网”的文创助推乡村振兴新路。

暑假期间,来自各高校的学子在前汾溪村进行文化挖掘和艺术创作。前汾溪村拥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具有发展文创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几年,该村按照“党建+文旅+农业”的振兴思路创新举措、推进工作,深入挖掘旅游文化资源,以发展文教产业配套业态,实现乡村振兴与农村文旅产业发展有效融合,吸引来自全国各高校学生前来研学与游览。目前,基地已接待省内外30多所院校100多批3万多人次学生。

在厦地村的先锋厦地水田书店,不少游客手捧书籍静静阅读。2019年,厦地村依托古村落群资源,以“国内知名的诗歌文化之乡”为目标,建设“先锋厦地水田书店”项目,以“文化+”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该书店自开业以来,每年20万余人次游客前来打卡,尤其是对文艺青年有着极强的吸引力,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

“基于屏南县得天独厚的旅游条件,我们将持续做好‘旅游+’文章,推动体育旅游、旅居养生、研学旅行等新业态加快发展,特别是针对夏季旅游市场,推出生态康养、文创休闲、红色研学、夜游度假4条精品旅游线路,围绕打造全国一流乡村文旅康养基地发展目标,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主线,制作推出了屏南特色‘一桌菜’‘屏南有礼’伴手礼和智慧旅游小程序平台。”屏南县文体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通过新媒体等宣传营销方式全方位宣传,并与游客互动,形成屏南旅游品牌产品,实现全域旅游营销渠道多元化。“比如最近通过抖音平台发起话题挑战,话题发布三天,微博阅读量超40万,抖音近160万,上百名网友发布视频,近万名网友留言参与互动,取得良好的效果。”(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