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闽东中医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在周宁举行

2022-07-26 10:18:24  作者: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责任编辑:王予捷

7月22日,由宁德市卫健委主办,宁德市中医院、周宁县卫健局、周宁县中医院、宁德市中医药学会联合承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行行动在周宁县喷泉广场举行。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丁伟武;周宁县副县长林旺梅;宁德市中医院院长苏寅;周宁县卫健局局长孙华金以及相关单位代表、医务人员共50多人参加。丁伟武、林旺梅分别致辞。


此次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在太极拳、八段锦等传统功法表演中拉开序幕。中国传统运动项目太极拳、八段锦,以动作和缓、动静结合、修身养性见长,符合低强度有氧运动特点,不会增加心脏负荷,同时讲究调气、调神、促进机体功能的恢复,非常适合心脏病患者。现场推出了中医药文化展览展示、专家义诊、送医、送药、针灸推拿、拔火罐、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中医保健知识宣讲、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


中医药文化展览展示区域介绍了中医药普查标本、畲族医药、体质辨识等中医药健康文化之外,我院还通过讲解特色制剂、赠送中药香囊、药膳等方式对中医药健康文化进行了宣传,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中医药的魅力。


专家义诊区由各家医院的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康复科、骨伤科、脾胃病科、肾病科、针灸推拿科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坐诊。现场医务人员,分工协作,各展其技,针对就诊患者的需求,充分发挥业务专长,免费为骨关节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提供用药指导、体格检查、康复建议,讲解相关预防知识与随访注意事项,并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体质辨识等健康服务。此外,现场还开展了《中医药法》和《福建省中医药条例》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引导和帮助市民掌握科学的中医养生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宣传《中医药法》和《福建省中医药条例》颁布,得到广大群众青睐。

“健康和长寿是人们追求和向往的美好生活需要。”丁伟武强调,中医药具有博大的文化内涵,要珍惜和弘扬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去生活,保持精神和身体的统一,人与大自然的和谐,提高健康水平。要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中医药宝库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健康,为“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和我市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