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柘荣英山:护河从整治到长治

2022-07-27 09:21:47  作者:刘源 许陈杨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7月22日,柘荣县英山乡熊状村河道专管员章玉编正在该乡龙溪桦岭河段清理河岸垃圾。在他长期努力下,河道周边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据了解,近年来,英山乡围绕生态立乡发展战略,坚持以“河长制”为抓手,不断深化“河长制”改革,推动河长制从整治向长治转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近年来,英山乡重点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流“四乱”突出问题进行整治,研究解决跨村组、跨领域、跨流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对村、组的目标考核,督促检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具体问题。

巡河工作制度也是深化“河长制”改革中的重要制度。英山乡严格落实乡级河长每周巡河一次、村级河道专管员每日巡河工作制度,组织村级保洁员每月对所辖河道至少进行一次清理,并做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并建立河长监督台,对辖区内环境治理实施情况和履职情况进行督察,坚决守护好河流碧水长青。

此外,英山乡还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村村响广播等线下宣传方式及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提高“河长制”知晓率,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流、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通讯员 许陈杨)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