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霞浦战“疫”中的松山力量

2022-07-27 09:45:15  作者:叶铖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7月3日上午,霞浦县发现1例阳性病例,松山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坚持一线指挥调度,街道全体街村干部职工、支援松山街道人员、市民群众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加强辖区两个中高风险区的管理,高效有序推进全员区域核酸检测,迅速准确做好大数据核查及重点人群管控,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松山街道以‘快准严实细’构筑起疫情防控防线。”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甘家旺介绍。

“大家没有一句怨言,都咬牙坚持着”

11日中午,刚刚组织完成一轮核酸采样的福海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婷婷还没来得及休息,又临时接到任务,要在下午3点启动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她赶忙又赶到采样点,投入到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这段时间,大家白天在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下工作,晚上也忙碌到深夜,但是大家没有一句怨言,都咬牙坚持着。”松山街道福海社区网格长陈丽华说。

据统计,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松山街道累计排查密接120人、次密接224人,辖区共安排23个核酸采样点,开展了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还对辖区高风险区红星美凯龙商场和中风险区世邦三千府小区开设专场核酸检测。

此外,松山街道还组建支援松城、松港街道防疫工作突击队,深入高风险区的松城街道兴贤社区,负责重点区域管控及物资转运。

“为了守护霞浦,拼了”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大数据核查是十分重要的环节。为此,松山街道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线上、线下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随后,26名大学生志愿者“揭榜”而出,火线入伍,组成数据工作专班,确保重点人群能够在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

“我们每天至少都要拨打上千个电话,数据多的时候,每天有2000多条,少的时候也有1000多条。”大学生志愿者杨鑫介绍,“虽然工作强度比较大,但为了守护霞浦,拼了!”

“我今年刚从大学毕业。在疫情当前,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出一份力。”松山街道沙塘里村志愿者孙妍说。

一线工作人员逆向而行,坚守“疫”线,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个人也践行了社会责任与担当。熬制凉茶、绿豆汤,赠送冷饮、矿泉水、降温冰袋,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一股股爱心暖流汇聚,支持和激励着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向着战“疫”最终胜利奋勇向前。(闽东日报 叶铖)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