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2022-07-30 10:15:00  作者: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7月29日,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军地同心、军民携手,以“强军有我”的使命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张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出席。

梁伟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宁德军分区党委和驻宁部队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宁德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无私奉献的部队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去年以来,宁德军分区和驻宁部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备战打仗,深化国防动员,全面从严治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疫情防控、应急抢险、维护安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伟新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军95周年,做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意义特殊、至关重要。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防观念,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要坚持举旗铸魂,把牢部队建设正确政治方向,把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最高政治纪律来严守,以更高的标准、更坚决的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担好主责主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聚焦备战打仗,狠抓国防动员任务落实,强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提升动员备战质量效益。要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军地一盘棋、军地一家亲、军地一起干,齐心协力把双拥共建、军民共建推向新高度,持续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局面,以扎实成效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部队建设,谋划实施一批军民融合项目,进一步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切实当好部队的坚强后盾。

会上,市委常委、宁德军分区政委徐仁贵汇报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以及驻军提请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研究解决的相关问题。宁德军分区副司令员谢文华传达《民兵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关于加强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

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宁德军分区党委常委及动员处、保障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蕉城区党委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某海军部队、武警宁德支队、宁德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