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警察蓝”携手“志愿红” 共护交通文明线

2022-08-04 15:37:58  作者:张文奎 褚子强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公安部门强化巡逻

“您好!前面是斑马线,请您推车通过。”“开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请你佩戴好再开车。”“这里不可以上坡,请您往那个方向开。”……8月2日,在闽东西路与蕉城南路十字路口,执勤交警与“红马甲”志愿者正对该路段的违规车辆与行人进行纠偏劝导,“警察蓝”携手“志愿红”,共护交通文明线。

不仅在十字路口,在旁边人行道上,交警正对路边停放不规范的车辆进行整理。“目前,存在问题比较多的主要是安全头盔佩戴不规范和停车不规范等,针对各种交通不文明行为,我们以纠正、教育为主,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城市的交通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蕉南中队长游桂希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身披“红马甲”的交通志愿者也在密切配合交警,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交通信号灯及道路交通指示通行。并第一时间对执勤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车辆压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据悉,6月初以来,为助力宁德创城工作,蕉城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员9650人次、警车2980辆次,进一步强化对全市13条主干道及10个主要交通路口的执勤工作。同时,交警部门也加大对酒驾、乱停车等违法行为的巡查和惩处力度,全面守牢交通文明线。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驾乘二轮车戴上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褚子强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