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深化文旅融合 助推全域旅游

2022-08-08 09:16:04  作者: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盛夏时节,在福安市松罗乡金山村金山大峡谷内,游客三五成群,或是感受溪水的清凉,或是体验玻璃栈道的刺激,或是欣赏人文风光的美妙,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山间。

金山大峡谷的兴旺场景映射了福安文旅融合发展的红火态势。今年以来,福安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提振文旅消费需求,全力推动“畲、茶、古、廉、红”特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聚焦文旅活动,“惠民生,提效能”。福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文艺演出、街头文艺展演、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积极参与现场展演、直播、节目录制活动,并依托金牌旅游村、星级旅游村、旅游特色村、水乡渔村示范基地的优势,积极推出旅游路线,举办节日主题活动,多种形式宣传福安文化特色,全面展现乡村旅游魅力。

其中,在廉村举办“五福迎春全家福安”新春走基层小年特别直播活动,在下白石镇宁海村录制央视小春晚《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有力地推动福安人文特色走向全国。

立足文旅资源,“创品牌,强营销”。福安践行以文促旅,统筹乡村旅游资源,深挖乡镇地域优势,围绕“全家福安”IP,打造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策划推出乡村振兴金牌旅游村系列报道,并以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宣传平台为依托,多渠道多方面展示福安的乡村旅游资源、特色物产,不断扩大“全家福安”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在塑造全域乡村旅游品牌形象的带动下,福安农产品附加值得以不断提升。第七届脐橙文化旅游节推出“橙心、橙意”IP,促使橙子每斤售价达10多元;潭头李花文化节、岳秀脐橙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促使脐橙销量进一步提升,有效实现以文促旅产业发展。

壮大文旅产业,“强基础,优供给”。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福安坚持整体规划布局,全面梳理特色文旅项目及金牌旅游村建设等内容,推动出台《福安市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福安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专项规划》,投资13.4亿元,用于穆阳景区旅游综合开发、城阳棕树山旅游区建设等省市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投资3亿元,打造15个宁德市金牌旅游村。

同时,以打造特色文旅产业为导向,积极挖掘沿线乡镇“畲、茶、古、廉、红”文化内涵,增加茶叶、美食、摄影、民宿、民俗体验等“吃住行游购娱”资源要素,培育旅游精品线路,拓展以体验和演艺为主的文化旅游新业态,不断推动文旅产业全方位发展。

下一步,福安将持续加快全市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延长旅游产业链,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扩展旅游产业内涵和外延,把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全面激活处处可观可赏可玩的全域旅游,谱写“全家福安”新篇章。(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