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赤溪警务室:群众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

2022-08-09 16:44:20  作者: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日前,福鼎市公安局磻溪派出所赤溪警务室实现出入境、治安、户籍、车管等公安管理服务的“一站式”警务综合服务,成为宁德市公安机关首个实现“一站式”综合服务的驻村警务室。

据了解,为进一步建优建强基层便民服务阵地,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办证服务,福鼎市公安局磻溪派出所认真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升级强化窗口服务,在派出所户籍窗口推行“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完善“一站式”服务机制,并将“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向赤溪村延伸,实现了给公安窗口“赋能”、为群众办事“减负”,为群众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赤溪警务室通过设置‘一窗通办’窗口,让群众办事可以不分警种、一次办成,真正实现了户政、交警、治安、出入境等高频业务的‘跨警种’综合性受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大大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警务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在节假日来临、务工人员大量返乡、群众办证高峰之际,磻溪派出所还采取开办绿色通道、缩短工作周期、细致合理引导等办法,落实上门服务、提醒服务、错时服务、电话咨询服务等各项便民措施,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联系驻村民警“上门服务”。同时,对残疾人、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实行“特事特办”,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自推行“一站式”服务以来,共办理户籍业务322余人次,处理交通违章6人次。(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