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闽东中医 > 健康快讯 > 正文

宁德市中医药学会肾脏病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万建新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基层培训班在周宁举办

2022-08-13 10:30:00  作者: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责任编辑:王予捷

2022年07月29-31日,宁德市中医药学会肾脏病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万建新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基层培训班在宁德周宁举办。闽山中医肾病学术流派第一代传人、福建省著名中医肾病专家阮诗玮教授,宁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宁德市中医院院长苏寅教授,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教授万建新等出席学术活动,来自省内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诊疗肾病的专家、学者参加培训班。开幕式由宁德市中医药学会监事魏巧娟主持,学术活动由黄柳莺主持,苏寅院长、万建新教授、陈若良院长、黄柳莺主任分别致辞。

苏寅表示,值此阮诗玮教授从医四十周年,学会以闽山中医肾病学术流派学术论坛形式感谢其情系家乡,携团队返故土倾其所学、传业解惑,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助推发力。希望宁德市中医药肾脏病学分会把阮诗玮教授宝贵的临床经验和科研思路传承,在闽东乃至福建省发扬光大,后学接踵。同时借助万建新名医工作室推动提升效应,创新出在闽东特色的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全新的诊疗体系,造福广大的患者。

黄柳莺表示,宁德市中医院2020年11月引进万建新名医工作室,在万建新名医团队带领下开展了半永久深静脉置管、彩超引导下肾穿刺病理活检术、腹膜透析置管术、动静脉内瘘成形术等新技术,并开展糖尿病肾病相关省级青年骨干项目课题等,临床科研均取得很大的提升。此次基层培训班对促进学术交流和宁德市中医肾病事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为期两天的学术活动,专家们分别作了学术交流。

阮诗玮教授分享了肾劳病“乳蛾”症的辨治经验,其弟子赵晓果、颜榕总结阮教授的经验,为我们汇报阮诗玮的优秀文化观及其中医和中西医结合、阮诗玮的六维遣药组方经验系列专题报告,闽山学派第二代传人、福建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丘余良教授则从《寒湿论治》浅谈中医防治新冠肺炎临床诊疗经验,为我们讲述其在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的宝贵经验。

万建新教授专题传授了糖尿病肾病的血糖管理等,吴竞教授讲解了糖尿病肾病的中医认识与诊治,魏立新教授介绍了肝素相关性血小板减少诊治,糖尿病终末期肾病肾脏替代治疗的中国指南,陈怡教授分享膜性肾病诊断和治疗的新进展、肾脏疾病的临床诊治进展及治疗经验,解答了临床中的治疗难题。

此次培训班,进一步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学有斩获。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