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正文

赤溪派出所精准发力 守护平安

2022-08-16 11:28:29  作者:李加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加进)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宁德市公安局赤溪派出所狠抓关键部位治安巡防,突出风险隐患源头治理,严打重点领域违法犯罪,全力守护平安“雁乐里”。

动员部署 凝聚攻坚合力

“平安稳定是民心所向、民众所盼,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严举措,全力以赴打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近日,赤溪派出所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要求全所民辅警立足实际,以“巡逻防范、打防结合、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用实际行动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赤溪派出所针对辖区KTV、老人会等重点娱乐、服务场所,采取“突击式”检查、“地毯式”清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清查治安死角盲区。同时加大对可疑人员的检查力度,严查非法持有枪支、管制刀具等行为,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57余人次,清查重点场所16家次,盘查人员82余人,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处。

动态布警织密巡防网格

每当夜幕降临,赤溪镇的街头巷尾人流如梭,闪烁的警灯给夜晚增添一抹平安色彩,“街边时常遇到巡逻的警察,十分安心。”这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赤溪村民的切身感受。

“夜间出门纳凉、散步的老百姓较多,我们要加大夜间治安巡防力量,让群众出行更放心、更安心。”赤溪派出所以乡镇主干道、背街小巷、村内偏僻路段等区域为重点,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模式,针对治安重点区域,实行每日20时至次日凌晨2时不间断、“多批次”街面巡查巡防,动中备勤,最大限度把警力压向路面。

同时,充分发挥“警力+群防群治力量”作用,整合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力量,组建雁乐溪巡防队,加大对辖区案件多发区域、人员复杂场所的夜间巡逻力度,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为辖区群众点亮夏夜“平安灯”。

亮剑攻坚 掀起凌厉攻势

“站住,不许动!”7月28日,赤溪派出所在开展清查行动中发现有人在辖区聚众赌博,当场查获涉赌人员6名,收缴赌资、赌具若干。经询问,6人对参与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6名涉赌人员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

赤溪派出所结合辖区流动人口多、出租房屋多等治安特点,聚焦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强力推进破案攻坚,高效处置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警情,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提升应急处突和快速响应能力,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百日行动”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处行政案件6起,抓获违法嫌疑人23名。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