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蕉城频道 > 正文

蕉南派出所开展“警心守护·与你‘童’行”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2-08-17 09:37:10  作者:周树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树雄)正值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之际,为进一步增进和谐警民关系,优化延伸民生警务,切实增强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8月12日上午,宁德市公安局蕉南派出所邀请12名小记者走进蕉南派出所参加“警心守护,与你‘童’行”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小记者们沉浸式体验别样“警”彩。

在民警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陆续参观了蕉南派出所接处警大厅、人民调解室、荣誉室等区域,了解了民警日常执法办案流程、调解流程以及如何正确使用110及110报警常识,学习了在遇到危险情况时要怎样求助。过程中,民警对小记者们提出的各类疑惑一一进行解答。  

在业务楼大厅,民警向小记者们认真介绍了蕉南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改革运行机制以及改革成效。通过民警的讲解,观看宣传图册、展板等,小记者们对民警的日常警务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

“这些装备实在太酷了……”小记者们连连惊叹。在体验环节,民警向小记者们展示了多种警用装备,介绍了钢叉、警棍、盾牌等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充分满足了小记者们“小小身体”里承载的“大大好奇心”。小记者们难掩激动之情,认真观察中不断向民警提问,并亲身体验了部分警用装备。

当警察、坐警车是很多孩子心中的小愿望,在民警叔叔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还参观了警车,了解警车内部设置,并乘坐体验了警车和铁骑摩托车,闪烁的警灯和响亮的警笛引起了阵阵欢呼声。

蕉南派出所民警还为小记者们准备了生动有趣的公安禁毒、反诈小课堂。课堂上,民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地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毒品、反诈等相关知识,通过以案释法、动漫短片、毒品仿真模具展示等教学形式,教育孩子们不断增强禁毒意识和反诈意识。

活动中,民警还引导小记者们从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远离毒品危害的角度进行现场宣讲,鼓励他们讲学到的知识向身边的家人讲解宣传,动员小记者们积极参与到全民反诈、全民禁毒的宣传行动中。

“这次活动为小朋友们搭建了一个体验警营生活、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良好平台,可以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更多安全知识,也体会了警察叔叔的辛苦和忙碌。”学生家长代表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基层公安的良好形象,也让学生们对警察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也使他们认识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同时有效增进了警民联系沟通,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打下了基础。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