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闽东中医 > 健康快讯 > 正文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宁德市中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

2022-08-23 10:22:54  作者: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责任编辑:王予捷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宁德市中医院组织开展以“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医师节,旨在激励全院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奋发向上,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活动一 技能演练保健康


技能操作大赛

疫情防控是当前重要任务。8月18日,医务部和院感科联合开展了院前急救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和穿脱防护服两项技能操作大赛以强化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来自全院各临床科室的16名医师报名参赛。

心肺复苏术是对心跳呼吸骤停患者采取紧急抢救的重要治疗手段,穿脱防护服是保护病人和医务人员人身安全,防止交叉感染的重要操作。比赛现场,选手们严肃认真、动作规范,按照操作流程熟练完成各项技能操作;评委老师全神贯注、专心致志,围绕比赛标准仔细点评,并就每一项操作的重点和难点分别进行了规范指导。

最后,经过评比,雷杰荣获一等奖,许海晨、郑昌棂分别荣获二等奖,陈孝林、肖方洪、郑锦平分别荣获三等奖。

此次技能竞赛,不仅激发医务人员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也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应急操作技能,更好地保护人民健康与生命安全。

活动二 走访慰问送温暖


慰问活动

8月1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李光荣、院长苏寅等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组队到临床、医技等一线科室开展慰问活动。

“你们辛苦了,节日快乐!”党政班子成员一一向各个科室奋战在一线、付出辛劳和血汗的医务人员送上鲜花、蛋糕,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各式各样的水果蛋糕、形状不同的食品拼图,是各科室医护人员别出新裁庆祝节日的仪式,点蜡烛、切蛋糕、品水果,温暖与浪漫在每个医务人员心中流淌;掌声、笑声、祝福声,吉祥喜庆的节日气氛在每个科室里洋溢。这一刻,大家都由衷地欢愉,纷纷感谢院党政班子的关心关爱。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是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李光荣书记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投身到人民健康服务的医疗卫生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活动三 病案竞赛扬岐黄


病案演讲大赛

弘中医国粹,扬岐黄精髓。

8月19日晚上,医务部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中医病案决赛,旨在提高医务人员中医理论水平和临床诊疗能力,进一步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李光荣、苏寅等院党政领导班子、退休专家、各临床科室主任、医务工作者等参加活动。苏寅致辞并作总结点评。

本次病案演讲决赛由苏寅、李少春、董森、陈武、林金财、林建泉6位全国名老中医、市名医、专家担任评委,其中苏寅、李少春、董森分别就选手的演讲作点评。

经过前期的预赛,6名选手从12名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当晚,选手们依次上台,通过精美PPT展示,从病例资料、证治分类、辨证施治等方面讲述中医理论在经典病例中的应用,分享了各自的观点与经验。演讲内容涵盖骨伤科、肾病科、结石科等多学科中医、中西医病案;演讲过程精彩、生动。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精心评选,骨二科医生彭仁亮演讲的《一例肘部损伤的诊治感悟》荣获一等奖;骨三科医生兰万亨演讲的《不传之秘在用量——褥疮治验》和骨一科医生雷美珠演讲的《腰痛误诊案例汇报》荣获二等奖;肾病科的刘毅然演讲的《神秘腹水合并急性肾衰中医思辨1例》、门诊部的陈雁演讲的《柴芍六君汤加减治疗混合型肺磨玻璃结节1例》、结石科的吴祖花演讲的《柴胡桂枝汤合增液汤在尿脓毒血症围手术期的应用一则》荣获三等奖。

苏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各位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的效应日益突显,医院加大了对专科建设、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的培训力度,引进新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模式,促进了医疗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打造了脾胃病科、骨伤科、肿瘤科、儿科、康复科等17个中医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国家、省、市级重点专科。值此医师节,向所有平凡而伟大的医师同道们致敬!向所有支持和理解医生的家人们致敬!

祝所有医生“医师节”快乐!

活动四 表彰颁奖敬翘楚


表彰颁奖活动

世间术业有几何,至精首善为医者。

病案比赛后,医院举行了表彰颁奖活动,李光荣、苏寅等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为特别贡献奖、最美医师和从医三十年人员进行表彰,为技能演练和病案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人员进行颁奖。李光荣作总结发言。

获得特别贡献奖的是刘剑锋博士,获得最美医师的是蔡德正、吴安、高乾良、张克钊、陈华、肖方洪,从医三十年的医生是叶希奇、张朝阳。

值得一提的是特别贡献奖的获得者刘剑锋,他是肿瘤科西医学科带头人。六年前,从加拿大回国后入职我院肿瘤科,从此开启了我院中西医肿瘤科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六年来,在他和苏林主任的团结协作下,医院肿瘤科茁壮成长,成为我市唯一的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宁德市重点专科、福建省重点专科、中国肿瘤医院联盟“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联合体单位”、福建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福建省中医肿瘤多学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  

李光荣在总结中表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是对全国医生的极大鼓励,是倡导全社会尊医重卫的重大举措。今天是中国医师节的第五个生日,今晚我们组织开展的中医病案决赛等系列庆祝活动,内涵丰富、意义特别,既扎实了医者的业务技能,也浓厚了医院的文化建设,同时也展现了医者“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的坚定决心,希望全体医务人员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躬耕不辍,博采众方,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