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正文

涉案100余万元!霞浦警方抓获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网上逃犯

2022-08-24 10:25:24  作者:林雄宏 朱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林雄宏 朱琳)“警察!站住!别动!”一阵突如其来的严厉警告声,打破了深山的寂静。一名50多岁的妇女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一副银晃晃的“手镯”已经戴上了她的手腕......这是霞浦警方在近日抓捕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在逃人员周某的一个情景。

经查,周某见办互助会有利所图,于2020年8月至2021年10月共组织民间互助会3场,“日日会”3场,并于2021年10月倒会,给参会人员造成高达1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事发后,周某潜逃,销声匿迹,同年11月,霞浦公安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9个多月以来,霞浦公安始终没有放弃对周某的追捕。

7月25日,合成作战中心接到经侦大队协助抓捕在逃人员的请求后,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后研判发现在逃人员周某可能藏匿于牙城镇。

当天,合成作战中心立即联合辖区派出所对该逃犯信息进行深度研判,并结合日常走访与摸排,进一步确定了周某的活动轨迹,成功锁定周某的具体藏身之处,并迅速组织警力展开布控。

在抓捕过程中,因犯罪嫌疑人反侦察能力较强,每次出行都会改变路线和交通工具,且藏身之处地处高山,地形复杂,给抓捕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办案民警利用无人机制高点的优势,加强对嫌疑人落脚点的侦察。经过三天的持续跟踪和蹲守,民警成功锁定了周某的落脚点,待抓捕时机成熟后迅速出击,成功在霞浦县境内一深山中将其抓获归案。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