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霞浦频道 > 霞浦新闻 > 正文

霞浦:把“交流会场”搬到“项目现场” 擘画发展蓝图

2022-08-29 20:56:43  作者:杨锋 张羽   来源:霞浦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全省海岸线的曲折率大概是1:7,而霞浦的海岸线曲折率超过1:10,正因为我们海岸线曲折率相当之高,我们依山就势修建这条公路,目的就是为了使看海效果最佳,让美景尽收眼底。”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在丹湾观景台与县委班子成员共同分享“东海1号”东冲半岛风景观光道项目建设的初衷时如是说道。

霞浦县开展“看项目、谋发展,比作为、显担当”主题调研。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8月26日,在全县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之际,“东海1号”东冲半岛风景观光道项目现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郭文胜带领县委班子成员深入重点项目一线,开展“看项目、谋发展,比作为、显担当”主题调研,把“交流会场”搬到“项目现场”,畅谈工作感悟、共商创新对策、擘画发展蓝图。

调研现场。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霞浦县开展“看项目、谋发展,比作为、显担当”主题调研。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东冲半岛风景观光道“星河1号”房车营地建设项目点,霞浦县委常委围坐在一起,围绕“‘0703’疫情的发生是必然现象还是偶然现象”和“疫情防控中干部出现的低级错误”等,深刻剖析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从强化干部规则意识、规范意识、规矩意识,提升干部战斗力、执行力、落实力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大讨论,通过找短板、找不足、找差距,互相交底、互相启发、互相学习。

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在谈论会上谈感受。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郭文胜一语中的说,“因为我们的干部,包括领导干部对疫情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要求不严,必然导致“0703”疫情的发生。所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是做好工作的必由之路,从“东海1号”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可以看出,领导干部要怎么当、重点项目要怎么做。”

霞浦县人民政府县长罗义春破题有道:“聚焦“0703”疫情防控工作,我深刻感受到,大部分人对国九版防控政策理解不够深刻,导致应急状态下无法第一时间精准研判、应急处置。作为领导干部,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加强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国土空间规划等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行家里手。”

霞浦县人民政府县长罗义春谈感受。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霞浦县委副书记巫白分享来霞任职感受。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霞浦县委副书记巫白分享来霞任职感受,他说,“0703”疫情对霞浦干部产生一定程度上的负面影响,但是要立体地看待干部,每一个项目、每一个战略的实施都是一个学习思考的过程,要以项目带动提升干部破解难题的能力。当前,霞浦经济社会向前发展势头不可阻挡,我们要做的就是带好头、铺好路,做好服务工作,倒逼干部抓落实。

讨论会上,其他县委常委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分别进行交流讨论、思维碰撞。

据了解,自8月10日启动“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以来,霞浦县以大力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风为主线,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从第一个“学习教育阶段”开始,就创新县委常委“理论大学习”与“思想大讨论”开展形式内容,把学习讨论会场搬到信访接待现场、学习教育基地和重点项目一线,以转学风促转作风,通过以上率下、上行下效,推动全县干部作风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