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积极开展农业抗旱工作 减少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

2022-08-30 11:44:59  作者: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8月25日,蕉城区金涵乡中前村,烈日下的稻田依然青绿,水泵“隆隆”作响,为稻田送去“解渴水”。连日来,在市、区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村民通过开挖水渠、引水灌溉、早晚喷施叶面肥、昼灌夜排等方式,积极开展水稻生产自救,努力抗高温、战旱情、保生产。

当前,我市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干旱天气,给农作物生长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全市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部分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受灾,特别是福鼎、霞浦等沿海县(市、区)旱情较为明显。

旱情发生以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农业抗旱工作,结合“三提三效惠三农促振兴”活动,针对重点区域,组织农技干部180多人次深入一线指导科学抗旱,把抗旱救灾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田。针对部分秋粮受旱,及时调配抽水机、喷灌机、潜水泵等设备,及时开展浇灌、喷灌服务,减轻高温影响;协调水利、气象等有关部门,采取水库调水、抢打机井等措施,做好水源调剂,尽量满足农业灌溉用水需要;通过采取覆盖、轻耕、喷施叶面肥等农艺抗旱措施,增强植株抗旱能力。针对部分水果蔬菜受旱,幼龄果园采取人工、机械提水等办法,做好保水灌溉,全力抗旱保苗;蔬菜采取早晚小水勤灌、中耕、遮阳网覆盖、抽水灌溉、打机井等措施,保障正常生长需水。针对部分茶树受旱,采取轻耕、树盘覆盖、高线开挖竹节沟、适时增施抗旱营养剂等措施,增强植株抗逆性。随着各项抗旱措施的落实,目前,各地农田旱情有所缓解。(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