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蕉城区计生协会举办“童心看世界 光影伴童年”亲子活动

2022-08-31 09:54:48  作者: 林春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林春平)为了扎实推动儿童早期发展工作,促进广大家庭和谐幸福,蕉城区计生协会在7各乡镇街道建立“向日葵”亲子小屋,开展儿童早期发展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家庭隔代照料、家庭互助等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

8月27日,蕉城区计生协会联合宁德博苑金南门亲子园于举办“童心看世界 光影伴童年” 亲子活动。活动现场,区计生协会志愿者及老师们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精心布置了温馨舒适的观影环境,还提前为到访的小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购票、检票、观影等流程,使孩子们不仅体验了看电影的乐趣,丰富了生活经验,促进了社会性发展,而且使幼儿在观影过程中学会了遵守公共秩序,自觉养成讲文明的良好习惯,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孩子们深深地被电影情节所吸引。

传统手作环节,在家长的陪伴和引导下,摆台上灵活生动的作品呼之欲出,孩子们发挥创造能力并付诸实践,自信快乐的笑容洋溢于孩子们稚嫩的脸上。传统手作对于儿童来说,是培养儿童独立完成一件事物最好的办法,同时,也能够提高孩子的开拓空间想象力、观察力和注意力,还可以培养他们耐心、细致,手眼协调的能力。

这次亲子活动搭建了亲密的亲子关系,激发孩子的内在潜能,寓教于乐,在玩的游戏过程中,开发孩子的智力,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反应力以及创造力,使孩子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