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开展“‘银团合作’促发展、乡村振兴谱新篇”银团合作活动

2022-09-01 16:17:53  作者:潘月容 钟灵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潘月容 通讯员 钟灵珅)8月31日,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银保监分局在屏南县龙潭村联合开展“‘银团合作’促发展、乡村振兴谱新篇”银团合作活动,共青团宁德市委副书记张玮、宁德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王忆泽,宁德市“银团合作”第十批金融青年挂职干部、部分市直金融机构团委负责人、屏南团县委及创业青年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宁德市第十批“银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屏南农信联社供图

调研组在龙潭村实地察看了“五位一体”福农驿站、新村民金融服务及古屋贷客户经营情况;同时,在四坪村乡村振兴研究院举办“市直机关青年文化节之乡村振兴金融学堂”,通过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秘书长王金妹介绍,了解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概况。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温铁军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讲授乡村振兴和金融知识,为市直机关团员青年、本地创业青年“充电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在四坪村乡村振兴研究院举办“市直机关青年文化节之乡村振兴金融学堂”。屏南农信联社供图

此外,本次活动还召开宁德市第十批“银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宁德市“银团合作”第十批金融青年挂职干部对挂职以来在推动服务青年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述职。

会议指出,金融团干部在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闽东精神、持续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创新示范、扶持青年创业和投身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不断总结提升“垄上行+线上行”金融服务队良好做法,充分展示了金融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金融团干部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了解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和工作方法,结合本职工作,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要帮助当地完成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三农”领域金融服务、推进农村信用建档评级、优化农村金融生态、农村青年创业情况调查研究等五个方面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的措施,总结成功经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遵守财经纪律、遵守政治纪律,挂职期间主动加强与地方沟通协作,丰富知识、增长才干。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