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生育待遇报销实现“掌上办”

2022-09-02 09:36:33  作者: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8月30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办理流程,目前,宁德市医保部门已实现生育待遇申领跨省通办,参保人足不出户,不受地点区域限制即可直接通过“掌上办”办理生育待遇申领。

“参加我市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实施分娩、妊娠终止、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符合国家和我省计划生育政策的,可按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已实现产前登记“掌上办”,参保女职工确诊怀孕并按规定办理生育服务登记表或生育服务证后,需提供《生育服务登记表》、预产期诊断书、本人一类银行卡复印件等材料,通过闽政通APP“医保服务”专区、“福建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服务大厅”栏目或“宁德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我的医保”栏目即可线上申请产前登记,也可至市内医院医保服务站或全市任一医保经办窗口现场办理。

成功办理产前登记后,参保女职工在全国联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产检、分娩费用实行直接刷卡结算(到宁德市外生育的需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实现刷卡结算“一站式”。

生育津贴可“掌上领”。企业单位及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参保女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实施分娩、流产及计划生育手术,直接刷卡结算相关生育医疗费用后,可以直接通过闽政通APP“医保服务”专区、“福建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服务大厅”栏目或“宁德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我的医保”栏目线上进行生育津贴申报,也可至参保地医保中心经办窗口现场申领。

机关、财政核拨或核补的事业单位参保人员按原渠道领取工资,不享受生育津贴。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不参加生育保险,不享受生育津贴。(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