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古田卓洋:生态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2-09-05 09:57:52  作者:蔡炜炜 朱寿洋 林思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夏日炎炎,正是葡萄成熟时节。日前,在古田县卓洋乡德云农庄的葡萄产业园里,一串串颗粒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十分喜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与品尝。

“我们的葡萄产业园现有300多亩大棚,种植的品种有60多个,并承担着葡萄育种和新产品培育的工作。”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博士、省科技特派员陈炳钿介绍。

据陈炳钿介绍,该园区内每个葡萄品种的背后都饱含着农业专家技术团队的全情付出。经过严格的选种、引进、培育、研发等步骤,大部分是市场上较难寻觅的罕见品种。除葡萄外,产业园内还种植了芙蓉李、黄桃、翠玉黄花梨、火龙果等多种应季水果,开辟了鱼塘与670亩有机茶山,形成了猪-沼-电-果-农-鱼的立体循环生产模式,实现了零排放与种养结合。

同时,使用天然有机肥对葡萄进行浇灌、滴灌是德云农庄发展生态农业的重要举措之一。针对化肥容易造成耕地质量下降,影响作物产量与品质,导致生态环境污染等问题,德云农庄在灌溉中采用猪场养殖副产物——有机肥和沼液,不仅实现了葡萄生产的提质增效,也达到提高耕地质量,保护生态健康,实现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带动了卓洋乡农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闽东日报 蔡炜炜 朱寿洋 林思嘉)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