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深化整治建筑施工、社会生活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

2022-09-06 15:22:29  作者: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敬业守护“静夜”

——宁德市深化整治建筑施工、社会生活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

8月31日,在宁德万达广场及周边商业区,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该区域餐饮商铺开展巡查,严防社会生活噪声扰民问题。尽管已经入秋,但暑气还未消去,工作人员们一番巡逻下来已是满头大汗。

敬业守护“静夜”。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巩固百姓夜间生活品质,按照省纪委监委巩固提升“点题整治”工作要求,我市持续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深化开展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交通、工业生产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整治,打造宜居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在2021年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基础上,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于2022年5月30日印发了《深化“整治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交通、工业生产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开展‘静夜守护’行动”工作方案》,参与整治的7部门立即召开了全市“静夜守护”工作部署视频会暨部门联席会议,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静夜守护”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拟定行动开展计划。

沃尔玛商圈是市区的商业集中区,商业发达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噪声问题,如CITY酒吧由于隔音降噪措施不够完善,带来的噪声扰民问题曾长期困扰沃尔玛商圈周边群众。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东侨分局将该酒吧纳入重点整治范围,指导企业邀请专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进行全面整改,CITY酒吧前后累计投入30余万元,通过加厚外墙等一系列隔音降噪措施,极大地改善了噪声污染问题,获得了周边群众的普遍肯定。

据统计,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检查各类噪声问题易发点位4042家次,处理各类噪声污染投诉1337起;整治期间,共对存在噪声问题的场所口头责令整改1346家次,书面责令整改4家,通报1家,处罚1家,取缔1家,查处违规鸣笛行为16起;划定娱乐健身活动区域2个,新增噪声控制或监测设备3台(套)。

“我们在2021年已经制定的建筑施工夜间噪声监管长效机制基础上,由市本级先行推动出台一批部门协调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噪声扰民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噪声投诉快查快处机制等机制制度,并抓好制度落实,促进联合惩戒发挥作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说。

同时,针对各地工作进展情况,有序开展市直部门联合督导工作,通过督导帮扶检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部门责任落实情况,投诉问题处理情况,并结合督导对重点点位开展市县联动执法检查。紧盯线索惩治噪声扰民违法行为,对噪声问题多发行业、点位,通过巡查检查、随机抽查、联合执法、错时检查等执法方式,结合测管联动等技术手段,强化发现噪声违法问题的能力和证据固定的水平,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并对查处的噪声问题予以公开宣传以案释法,警示告诫全市工业、企业要严守法律红线,严控噪声排放。(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