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在海尾 与浪漫相遇

2022-09-07 09:21:42  作者:柯小艺 魏海平 杨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爱琴海,太远;海尾角,很近。沿着“东海1号”环海公路前行,随着山势变化,视线逐渐开阔,湛蓝的大海漫入眼帘,波涛在阳光下闪耀,心情也明朗起来。

转过又一个弯道,一座造型独特的观景台出现,半圆拱门,彩色玻璃,蓝色和白色交叠,简单而极致的美。游人在此驻足,赏景拍照。

这里被称为“海尾城堡”。海尾城堡坐落于长春镇海尾村,既是观景台,也是休息区。建筑主体为白色,拱形门洞搭配彩色玻璃,颇有地中海风情,是观景和拍照的绝佳地点。

观景台为上下两层建筑结构。上层的拱形门洞和白色扶手,很适合拍照。蓝色的大海为背景,随手一拍,即可收获一张唯美大片。通过楼梯来到观景台下层,细沙铺地,有座椅和洗手间可休憩调整。穿过下层平台,一边欣赏海景,一边沿着坡道上行,可达停车场。整个观景台走线畅通,可随心游览。

站在海尾城堡,蓝天碧海,绿树成荫,看波涛打节奏,听海风说情话,这样的浪漫,值得拥有。时光正好,期待在“东海1号”相遇。(闽东日报 柯小艺 魏海平 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