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蕉城赤溪:葡萄园里结出“致富果”

2022-09-07 09:21:42  作者:苏晶晶 褚子强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学生在蕉城区赤溪镇千亩高优农业产业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体验采摘葡萄

时值初秋,记者走进蕉城区赤溪镇赤溪村的田园大棚,只见一串串翠绿的葡萄缀满枝头,几名在此开展社会实践的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专业学生或拍摄素材、或体验采摘,让大棚里添了不少活力。

“这种田间地头的美,当季葡萄的清甜,都是我们实践的收获。此次田园之行称得上‘好看又好吃’。”学生们笑着说。

他们口中“好看又好吃”的葡萄品种,是赤溪村新引进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近年来,阳光玫瑰因肉质细腻,口感清甜,略带一丝玫瑰香气成了葡萄界的“网红”。

去年,赤溪村瞄准市场需求,在原有种植220亩巨峰葡萄的基础上,拓展种植阳光玫瑰葡萄120亩。同时,通过村企共建方式,由村党总支部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芹香印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共同投入180万元建设了50亩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这种合作模式将实现农民受益、公司发展、村集体增收三方共赢。”赤溪村乡村振兴指导员胡慈斌介绍说,基地建设需要流转土地,葡萄种植采摘运输需要工人,葡萄收成后还有分红,对于村民来说,每一个环节都能实现增收。

目前,赤溪村的阳光玫瑰葡萄已进入全面成熟采摘阶段,总产量约180吨,总产值约720万元。

产量高、价格高,引进种植阳光玫瑰葡萄效益可观,坚定了村党总支部依托优质水果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胡慈斌介绍,赤溪村是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单位之一。一直以来,村党总支明晰定位、立足特色,加强党建引领,把握省级农民创业园建设契机,以打造“产业示范”为目标,大力推进以阳光玫瑰葡萄、砂糖橘等优质水果示范基地建设,做强做优茶产业,挖掘乡村旅游潜力,不断探寻兴业富民新路径,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赤溪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30多万元,今年有望突破50万元,正朝着富美乡村的方向加速迈进。(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通讯员 褚子强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