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寿宁大安:党建“引擎”激活力 乡村振兴正当时

2022-09-07 09:21:42  作者:邹建福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走进寿宁县大安乡水洋村,挖掘机、推土机的阵阵轰鸣声此起彼伏,重型卡车来回穿梭,建筑工人们正操作机械装卸土石、整平场地……在寿宁“一镇一工厂+一户一车间”有机珍稀食用菌现代工厂化周年生产基地、Y017线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水洋至鸡公坪公路拓宽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映入眼帘。

为确保项目进度,当地成立了由乡领导、村两委、驻村干部组成的项目协调组,围绕工程项目、征地拆迁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

在食用菌生产基地项目推进中,一座坟墓阻碍了施工进程。大安乡副乡长费汉鹏第一时间带领协调组成员上门做思想工作,与村民协商、签订协议,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我们现在所承建的项目是寿宁(水洋)‘一镇一工厂+一户一车间’有机珍稀食用菌现代工厂化周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30亩,在村里的积极配合下,预计在年底能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食用菌生产基地项目部负责人说道。

“部分村民刚开始存在一些不理解。我们动员了其亲戚邻居多次到村民家拜访,反复做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征地任务。”在水洋至鸡公坪公路拓宽工程中,驻村干部吴志宏完成116米200多平方米的征地任务。公路一路延伸,与国家级传统古村落亭溪村互联互通,把十里杜鹃、古银硐、“一朵樱花”一个个农村休闲旅游点连线成片,推动全域硒锌康养旅游发展。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大安乡把党建引领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引擎”,认真抓好每一个项目,伴随着一项项蓬勃发展的基层产业发展项目陆续完工,一份份美丽的设计图纸将变成现实美景,一幅宜居宜业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闽东日报 邹建福)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