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有贵阳市旅居史的入(返)宁人员立即报备

2022-09-08 09:42:23  作者: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9月4日,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召开,通报了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截至9月4日11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贵阳市本轮疫情社会面筛查发现大量散发病例,除上述通报外,初筛阳性还有77例。多地相继发现贵阳市外溢病例。

中秋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市疾控中心5日发布紧急提醒,请8月26日(含)以来有贵阳市旅居史的入(返)宁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仍需提高警惕,自觉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我市对从风险区域入(返)宁的人员按规定采取健康管理措施:高风险区入(返)宁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中风险区入(返)宁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不符合条件的转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低风险区即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入(返)宁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实施三天两检并做好健康监测。措施实施时间均以离开风险区域起算,已经超过7天的,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解除健康管理。

请广大群众朋友增强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