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持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网格化管理工作

2022-09-09 10:35:00  作者:王锋良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切实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依法用现权益,持续推动拒收人民币现金常态化整治,根据人行和上级行的统一安排,工商银行宁德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机构做好网格化管理,对接社区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和商户普及人民币知识,加大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工作力度。

一、依托网点宣传。全辖各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摆放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宣传折页,门口摆放宣传桌,提醒客户在遇到任何单位和个人存在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可以拒绝并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进社区网格强化宣传。组织青年志愿者宣传小分队深入周边商户,发放宣传折页手册及告知书,大力宣传人民币现金的法定地位,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现场宣讲“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格式条款、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人民币现金”,引导社会公众共同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现金权益,提升群众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支行网点联合社区开展“爱护人民币 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主题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详细讲解人民币反假知识、整治拒收现金相关政策、消费者权益保障及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提升维权意识和金融防范意识,传达工行“免费换新钱”“残损币兑换”“小面额兑换”等多项现金便民服务,引导他们前往网点兑换残损币和零钞,保障人民群众现金支付的自主选择权。

三、开展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发布整治拒收现金公益宣传文章及宣传美篇,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合理使用人民币的相关知识,并以拒收现金问题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大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的宣传力度,持续优化现金使用环境,为现金管理工作的有序发展献力献策。

宁德工行将继续依法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向大众宣传金融知识,坚持为人民服务原则不动摇,努力培养公民良好使用现金意识,建立良好使用现金习惯,持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