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发力“四心”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9-14 10:46:36  作者:何小丽 陈雅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9月6日,宁德长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生产车间内,工人正抓紧进行新能源顶盖全自动生产线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张文奎 李郁 摄

日前,在2022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现场,福安市共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29.28亿元。同时,环湾坞半岛疏港公路工程(沙湾至黑石段)一期、湾坞西片区一期垦区防洪排涝工程等5个重大项目开工。

亮眼的数据背后是福安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创优专项行动,通过打造“四心”营商环境,激活企业发展动能。

今年以来,福安市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先后制定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措施37条、促进外贸稳增长8条措施等系列举措,下发《“保市场主体、抓落实、稳增长”服务月行动方案》等,用一个个硬核举措为市场主体“护航”。此外,福安市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趟”改革,深化窗口“近距离服务”,围绕开办企业、政务服务、获得信贷、纳税等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7个一级指标,推动企业开办时间缩短至4小时、推行“一照多址”等各项工作。目前,福安市已完成行政许可“一趟不用跑”事项1316项、“即办件”事项1067项、“全流程网办”事项1315项,为企业办事提速。

9月6日,在宁德长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抓紧进行新能源顶盖全自动生产线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为10月底正式投产做好充足的准备。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我们于去年7月开始投入二期厂房建设,得益于政府大力支持,在扩建过程中,场地不足问题得到快速解决。”宁德长盈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叶端立介绍,公司主要以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零部件为主,2023年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增加税收5000万元。

今年以来,福安市树牢“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服务意识,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通过调整充实5支市组团工业服务队,组建招商引资、项目前期、要素保障等10支职能服务队,形成挂钩干部摸底排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分类、职能服务队集中攻坚、工业服务队跟踪反馈、一线跟踪考察小组督促落实的“链式”服务机制。“点对点”精准服务,对企业反映的亟待解决的问题“立即办”,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现场办”,对牵涉部门较多、办理手续繁杂的问题“会商办”……今年以来,共收集汇总问题9批次612个,已解决133个、答复194个。

今年以来,福安市以“帮代办、自助办、远程办、预约办、邮寄办”改革为抓手,组建工程建设项目帮代办专班,将工程项目审批涉及的行政许可、备案、市政公用服务等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通过提前介入、组织协调、引导帮办、全程跟踪等方式,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有效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提速增效。目前,福安市宏旺年增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奥展不锈钢制品产业示范园、福乐家园等3个项目提前动工建设;福安市老区中学新校区、潭头镇现代农村融合发展示范点等3个项目提前完成报批工作。

福安市为青拓集团、宁德时代配套设施企业等推荐就业1118人;深入驱动“一县一品”专项行动,精准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在福安市范围内扩大“e政务”自助服务网点覆盖面,构建“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不断增强“四心”营商环境底色,厚植企业发展沃土,福安市交出出色的答卷:1月至8月,工业产值1386.6亿元,现价比增19.7%;26个省、宁德市重点项目和宁德市“双百”项目完成投资,分别超序时进度5.89和5.99个百分点。(闽东日报 何小丽 陈雅芳)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