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公安: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护校安园”专项工作

2022-09-16 10:33:58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今年以来,东侨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思想,以“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防范、治理、宣教相结合,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稳定。

完善安防建设,筑牢安全“防火墙”

在前期全面完成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四个100%”的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治安、各派出所持续加强与教育部门联动,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督促辖区校园加强动态管理维护,确保安防措施有效运行、发挥作用。目前,全区38家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部实现封闭式管理、一键报警视频监控公安机关联网,并按要求配齐保安员143名。

强化巡逻防控,全力站好“护学岗”

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将更多警力投放在街路面,进一步优化上放学重点时段、路段“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确保做到校门口及其周边“警察常在、警车常见、警灯常亮”。截至目前,共投入巡逻力量4000余人次,设置“护学岗”12个。

常态化排查整治,实现隐患动态“清零”

一是开展常态校园检查。围绕“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对安全设施建设、安全制度运行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堵塞校园安全漏洞。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1420人次,检查中小学、幼儿园400余家次,排查督促整改隐患23处。二是集中整治周边乱点。组织多警种、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重要部位、重点场所治安清查整治,督促行业场所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统一清查6轮次,清查报刊、书店、沿街商店等355家次,查处违规经营网吧2家,未落实“四实登记”旅馆6家。三是协力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社区网格化加大摸排力度、优化多元机制提升调解效能,同时坚持以教育疏导、柔性执法为主,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同时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年内,共排查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3起。

推进法制安全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严格按照《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与使用办法》,选派优秀民警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身防护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其他警种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进校园开展多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9月6日,东侨禁毒办利用新学期开始之际,在东侨第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9月7日,五里亭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小学开展反欺凌安全教育课及反恐演练。截止目前,共选派法治副校长38人,开展法治教育活动25场次,开展反恐演练活动14场次。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